蔡玟慧律師談梁彼得案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訊】紐約華裔警員梁彼得案裁決結果出爐後,在全美華裔社區、及律師界引起強烈反應,來看看洛杉磯華裔律師的分析。

2月11日晚上,紐約華裔警員梁彼得案裁決出爐,陪審團認為他刻意扣動扳機,判他二級誤殺罪成立,可能面臨15年的牢刑。

律師蔡玟慧:「這個子彈射出的時候,不是直接射到這個不幸的非裔民眾,而是有彈到牆壁上,然後再很不幸的反射回來剛好打到非裔,所以他在這個意圖上面,在法律界已經有爭歧,蠻大的一個爭議性。」

有華裔民眾對梁彼得表示同情,甚至擔心梁彼得是否會成為是之前全美多起警察執法爭議事件的犧牲品。

律師蔡玟慧:「政治氣氛,或整個民眾、民權高漲的一個意識下面,是不是有一些選擇性的一個做法呢,是值得深究的。」

梁彼得案裁決後,全美多地華裔民眾、團體及律師表示了強烈關注。蔡律師認為直接透過梁彼得的辯護律師表達呼聲能發揮更大作用。

律師蔡玟慧:「梁警官他畢竟有自己的辯護律師,這個案件裏面,他如果是被告的話,不管他應該有罪無罪,被告律師是直接跟法庭、直接跟檢方接觸的第一線。」

為表示抗議,全美35個城市的華人將於20號同步舉行抗議遊行,洛杉磯地區的華裔民眾也將在當地時間20日上午11點,在洛杉磯市政府前進行遊行。

新唐人記者尉然、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