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刑警組織:多至5千恐怖分子潛回歐洲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訊】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的負責人說,有多至5千歐洲人在恐怖分子訓練營接受了培訓後,現在已經潛回歐洲

福克斯新聞報導,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溫賴特(Rob Wainwright)表示,由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和其他恐怖組織肆虐,歐洲正面臨著10多年來最大的恐怖威脅。

他說,由於越來越多的外國武裝分子加入了恐怖組織,現在「歐盟國家正在面臨全新的挑戰」。

據歐洲刑警組織統計,至少有700英國人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參加極端組織的戰爭,現在大約一半人已經返回。

溫賴特是在去年11月巴黎發生恐怖襲擊造成130人死亡之後,接受德國的《奧斯納布呂克新報》(Neue Osnabr□cker Zeitung) 採訪時說的這番話。

他說,大約3千至5千歐洲人已經接受了恐怖訓練後回來了,預計在歐洲進一步的恐怖襲擊,而這將導致更多的平民傷亡。

「據估計,IS或其他恐怖組織將在歐洲某個地方實施攻擊,目的是造成大量平民傷亡。」 溫賴特解釋說,除了恐怖分子的集體行動,單個恐怖分子也可能發動襲擊。

溫賴特表示,目前沒看出恐怖襲擊者企圖「系統性」的利用歐洲的難民危機,來掩蓋他們的行蹤。「沒有確鑿證據表明恐怖分子正在系統性的利用難民流進入歐洲。」他告訴德國的《奧斯納布呂克新報》。

然而去年巴黎襲擊事件發生後,法國總理曼紐爾‧瓦爾斯說,一些槍手混進歐洲的難民隊伍,冒充難民偷偷進入法國。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