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逮捕安卡拉恐襲嫌犯 與美矛盾加劇

【新唐人2016年02月21日訊】星期天,土耳其官方宣佈,已將涉嫌參與安卡拉汽車炸彈攻擊的21名嫌犯押送法庭受審。

本週三,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國會附近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28人死亡。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表示,已經有22名嫌犯被逮捕,同時土耳其全國也加強了安全防範的力度。星期天,21名嫌犯被押送至法庭接受審問。

「庫爾德自由獵鷹」組織(TAK)在週五宣佈對事件負責,稱攻擊的目的是破壞土耳其的觀光業。該組織曾是「庫爾德工人黨」(PKK)的一部分,於2008年被美國認定為恐怖組織。

土耳其方面稱,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武裝組織「人民保衛軍」(YPG)也參與了此次恐怖襲擊,但「人民保衛軍」否定了這一指控。人民保衛軍是美國在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的盟友之一,土耳其一直將人民保衛軍視為境內反政府武裝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延伸。

爆炸發生後,土耳其採取強硬態度要求美國無條件支持打擊人民保衛軍。為此,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週五進行了80分鐘的通話。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