敍反對派願簽停火協議 俄同意不敵對

【新唐人2016年02月21日訊】星期天,敍利亞距離實現停火又邁進一步,敘利亞主要反對派組織稱已準備好簽署臨時停火協議,但前提是俄羅斯和敍利亞政府也遵守停火,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克裏表示他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已經達成臨時協定,俄羅斯同意停止在敍利亞的敵對行爲。

正在約旦訪問的克裏與約旦外長納賽爾•朱達舉行了聯合新聞發佈會,就敍利亞問題,克裏表示,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同意停止在敍利亞的敵對行爲,雖然仍然有議題沒有解決。

美國國務卿克裏:「從我們的對話中,我相信我們原則上已經達成臨時協議,停止敵對行爲,接下來幾天就會實現。」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莫斯科證實了兩人之間的談話,拉夫羅夫在聲明中說,他和克裏就敍利亞停火條件進行了對話,條件中包括停止對「恐怖份子」採取行動。

俄羅斯此前表示,儘管有了一份臨時停火的國際協議,莫斯科方面仍不會停止針對敘利亞境內被其稱為「恐怖主義目標」的空襲。

美國和其他正努力結束敘利亞內戰的國家稱,絕大多數俄羅斯的炸彈對準的是抗擊敘利亞政府的反對派,而不是伊斯蘭國恐怖份子。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