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連環恐襲 逾百死場面恐怖 IS宣稱犯案(視頻)

【新唐人2016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敘利亞局勢仍然緊張,首都大馬士革和西部城市霍姆斯21日發生一連串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31人死亡,現場情景恐怖。伊斯蘭國組織(IS)聲稱製造了這些襲擊。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21日霍姆斯兩次遭到汽車炸彈襲擊,導致數十人被炸死,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另有百餘人受傷。

據稱,霍姆斯是敘利亞最早起義反抗總統阿薩德的城市之一,這裡曾經被稱為「革命之都」。不過,2015年的一項停火協議,讓反對派武裝離開了霍姆斯,敘利亞當局重接控制了這座城市。

敘利亞國家媒體稱,21日當天,首都大馬士革南郊也發生了至少4次爆炸,至少83人被炸死。敘利亞國營通訊社SANA引述當地消息人士的話說,還有178人受傷。

現場視頻顯示,爆炸地點煙霧瀰漫,建築物及車輛受損,死者橫屍街頭,受傷的孩子滿臉是血,哭喊著被人送往醫院。

CNN引述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話稱,霍姆斯和大馬士革發生的這一連串襲擊,共導致184人死亡。但SANA報導稱,有131人死亡。

伊斯蘭國組織通過通訊應用程序Telegram,聲稱製造了這些襲擊。

據稱,襲擊發生的當天,美國國務卿克里對外宣布,他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已就敘利亞內戰達成臨時停火協議,不過克里強調,細節仍有待敲定。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