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財政預算將於3月22日公佈 赤字將增長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訊】加拿大財政部長Bill Morneau今天表示, 2016財政預算將在3月22日公佈。 另外,Morneau表示, 2016-2017年的財政赤字將大幅增長 – 達到184億 –這還是完全沒有包括自由黨承諾的很多項目的花銷。

Morneau說:“我們的起點比我們預計的要低很多”。
Morneau說:“這對阿爾伯塔省,薩斯喀徹溫省和紐芬蘭省的加拿大人而言,赤字增長毫不奇怪。 在這些省份, 由於商品價格的下跌,特別是石油價格的下跌已經造成了經濟的放緩。”

在財政部今天向記者做的財政綜述中,財政赤字將比去年11月預計的大幅增長:

。2016-2017財政赤字將從11月預計的39億增長至184億,
。而2017-2018年度財政赤字將從11月預計的24億增長到155億。

這個財政赤字是根據石油每桶$40加元和經濟增長1.4%來計算的。不過有記者提出現在的石油實際上是每桶$30加元。

自由黨在競選時推出了用每年100億赤字來為加拿大人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務和設施, 而從今天公佈的數字來看, 這一保證自然無法兌現了,如果加上建設公共設施等項目需要花的錢來看, 自由黨政府需要更大吧地花錢了 – 有經濟學家預測下個月財政預算公佈時, 赤字大約能達到250億甚至300億。

當記者問財長將最終如何消減赤字時, Morneau沒有給出一個具體的回答。

當記者問到和時能回到收入和支出平衡時, Morneau也沒有給出一個的回答。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