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2月22日財經速瞄

1. 蘋果CEO發信 說明為何不破解手機

蘋果公司CEO庫克向員工發出信件,說明蘋果「對於恐怖份子不能容忍、也不會同情」,他們會「以行動協助當局,為受害者追求公平正義。」但是如果蘋果破解槍手的手機,可能會使得數億人的安全遭遇風險。

2. 英國擬脫歐 英鎊受拖纍 貶幅飆新高

英國準備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對英鎊匯率帶來強大賣壓,週一,英鎊對美元匯率盤中大幅下挫2.2%,一度來到1.4094美元低點,創過去七年來最大單日貶幅。

3. IEA:2017年 原油供應恢復平衡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美國頁岩油產量已經逐漸縮減,預計到2017年,國際原油市場將恢復平衡,但稍後,世界原油庫存量又會增加,也將再度抑制油價。此外,到2021年,美國的產油效率顯著提升,原油產量將創新高。

4. 巴克萊:國際油價重挫 亞洲受益有限

英國巴克萊銀行指出,從2014年6月以來,國際油價重挫70%,不過亞洲地區消費者的受益程度相對有限。主因在於,亞洲地區零售汽油價格的成分當中,只有44%與國際油價有關﹔加上國營企業或政府為了彌補損失,也不會讓汽油價格完全跟著國際油價下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