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任志強駁媒體姓黨 遭官媒攻擊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任志強媒體姓黨 遭官媒攻擊

被外界稱為任大炮的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最近再次成為大陸輿論聚焦的人物。2月19號,他在網路上發表駁斥「媒體姓黨」的言論,引起網友共鳴,也遭到中共官媒的攻擊。

2月19號上午,習近平視察中共三大官媒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和央視,其中央視在習近平考察時,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的電子屏幕。隨後,中共的所有喉舌都報導說,中國的媒體要姓黨。

任志強當晚在微博上發帖質問說,「啥時候改黨政府了?」、「花的是黨費嗎?」「別用納稅人的錢去辦不為納稅人提供服務的事。」他還說:「徹底的分為對立的兩個陣營了?當所有的媒體有了姓,並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

任志強的這些話,在網絡上掀起波瀾,同時也招來了中共官媒的攻擊,22號,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的「千龍網」,發表題為《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的文章,批評任志強身為黨員「黨性淪喪」。文章措辭尖厲,被大陸民間輿論認為,有大字報的遺風,似文革重來。

疑封殺《十年》 中共禁播金像獎

香港電影金像獎4月3號將舉行頒獎典禮,日前有媒體報導說,原定直播頒獎典禮的大陸騰訊網和央視,都收到北京官方禁令,將取消播出。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已經確認有關消息。據稱停播原因可能與被譽為2015年香港最重要電影的《十年》入圍有關。這部片子由五段獨立短片組成,內容為對十年後香港前景的想像,其中涉及北京視為敏感的政治謀殺、消滅粵語和香港地位等議題。

韓媒:中國商業銀行凍結朝鮮帳戶

韓國《東亞日報》日前報導說,中國多家商業銀行已經開始凍結中朝邊境地區分行的朝鮮人賬戶。

報導援引中國工商銀行丹東分行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的話說,從去年12月開始,該行已凍結了所有以朝鮮人姓名開戶的銀行帳號,同時停止了所有相關的儲蓄及外匯流通業務。這位工作人員還表示,銀行沒有告知他們這麼做的目的,但這好像和中朝關係陷入緊張有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