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新鮮水果被扔 市長也發聲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中國新年期間,華埠一水果攤因為佔據人行道經營,126箱新鮮水果被衛生局執法人員扔進垃圾車,市長白思豪昨天在臉書發帖表示,這些水果不應該扔掉,可以捐給City Harvest這樣的機構。

今天我們再次來到華埠,發現那個孟加拉裔的水果攤主已經不在市場上了。原來他賣水果的位置已經是人去樓空,旁邊店舖告訴我們,他去了對面橋下,而在橋下經營的其他商家則說,昨天看到他還在這裡賣水果、不過昨天他已經把貨物都出手了、打算結束生意。

我們向消費局詢問對這類沒收食物的處理標準,消費局的郵件回覆是,商家經營需要有消費局的執照(DCA stoop line stand license),無照被沒收的水果會被捐給City Harvest。

市議員陳倩雯則表示,會和衛生局溝通,同時展開普法教育,讓商家知道相關的規定,另外看是否可以在街道上劃出經營區域、使商家明確知道違規線在哪。

2月3日市警察局聯合衛生局對華埠違規經營攤位執法、一箱箱新鮮水果被扔進垃圾車的視頻在網上熱傳,也引起華人圈的熱議。在「今日大紐約」的臉書上,有法拉盛和布魯克林的網友分別留言,說他們那邊也有類似佔道經營的情況,希望政府也能處理﹔另一個典型的看法是把好東西直接扔掉的執法方式太過簡單粗暴、對人是侮辱。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