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記錄 今年以來11萬難民湧入歐洲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歐洲難民危機持續擴大,各國仍然沒有解決難民的定見,一些國家對收容難民有更嚴格的舉措,如奧地利更限制每日收容難民人數80,導致難民們在歐洲到處流竄,其中包括孩童,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情況令人擔憂。

湧入歐洲的難民並沒有因為德國大砍收容難民人數減少,反而增加。國際移民組織週二宣佈,2016年至今,已有11萬難民進入歐洲,相當於去年前半年的難民數總和。

隨著難民人數增多,加上許多國家,限制難民收容人數,使的歐洲民危機節節上升,經常發生難民與當地執法單位對峙的場面。

週二,希臘與馬其頓邊境數百名滯留當地的難民與警察對峙。

因為馬其頓施行更嚴格的邊界管制,只讓敘利亞與伊拉克難民過境,當局出動警力包圍其他人,強制將他們往南方運送,難民們非常不滿。

阿富汗難民薩裡哈:「為甚麼警察來到這裡把我們包圍?這不對,這違反人類價值,我們來這裡尋求庇護,申請庇護,讓我們走,為甚麼要在這裡阻止我們?」

難民中有很多小孩,他們與家人渴望越過圍欄,過境馬其頓,留在這裡或繼續往北走,但最後還是被迫搭上往南的巴士。

一名女士在過程中與夥伴分散,她焦急的哭泣著,無奈不能改變甚麼,只能祈禱未來能夠再度相見。

預計春天天氣暖和後,土耳其、約旦,黎巴嫩等國的4百萬敘利亞難民可能會湧向歐洲。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格魯傑(Karin de Gruijl)週二表示,對奧地利、斯洛文尼亞和馬其頓邊境的難民表示擔憂,呼籲歐洲國家合作,共同分擔難民危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