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逾16年來首見虧損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全球最大的採礦集團,澳大利亞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週二發表最新半年財報,虧損56.7億美元,是16年來首次虧損。

必和必拓財報顯示,中期分紅削減了75%,只有0.16美元,比預期縮減了一半。

以往,必和必拓在發佈業績時會維持或提高分紅,這次為了維持債信評級,公司放棄了積極分紅政策。必和必拓的債信評級為A,是礦業企業中最高的。

必和必拓股價在過去12個月,纍積下跌47%,但在最新財報公布後卻有所回升,悉尼週二早盤上漲2.9%。

必和必拓總裁麥安哲(Andrew Mackenzie)解釋說,中國經濟放緩、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內部分歧,導致鐵礦石和石油價格走低,造成了這次虧損

麥安哲還向投資者承諾,將改善財政靈活度,做出高回報投資,再次實現盈利。

必和必拓還宣佈了精簡管理層的決定,將裁撤現有鐵礦部門和石油部門主管各一名。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