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財政預算赤字或將超$200億 打破競選承諾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星期一(2月22日), 自由黨政府上台不過100多天,財政部長便發布,2016-17年財政赤字將達到$184億, 遠遠打破了自由黨競選時財政赤字不超過億的承諾。

有經濟學家指出到3月22日預算公佈時,這一赤字會超過$200億,最高可達$300億。

其實已公佈的$184億財政赤字實際上至少還沒有包括至少下幾個項目:

◇自由黨在競選時承諾2016-17投資至少$50億,進行基礎建設;其論點是,基礎建設能刺激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自由黨政府之後有考慮再增加這個數字。

◇政府承諾在2016-17年度花$20億,為提高年輕人的就業機會提供培訓和增加助學金;

◇政府承諾花費$18億,出台自由黨政府版的兒童福利計劃來取代原保守黨政府的兒童福利。

◇處於困境的龐巴迪公司一直在呼籲聯邦政府提供救助,如果聯邦政府答應此要求,聯邦政府會再花上大約$13億。

◇自由黨競選時,承諾當政後給原住民提供更多的經濟資助。財政部長週一(2月22日)說3月22日預算出台時,確實會有給原住民的一些好處。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