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魘揮之不去 曾染埃博拉女護士3度入院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曾患埃博拉但後來康復的蘇格蘭女護士寶蓮·卡夫基,2月23日第3次被送往醫院。

寶蓮的大腦持續發現埃博拉病毒,導致威脅生命的並發症。她已被從格拉斯哥的伊麗莎白女王大學醫院轉往倫敦的皇家自由醫院,因為那裏設有專門針對埃博拉病毒的醫療部門。

寶蓮最初在2014年12月援助塞拉利昂期間感染這種致命病毒。被送回英國治療後,她於去年1月出院回家。她當時接受採訪時就表示自己還不能放心,因為「埃博拉病毒是如此不可預測,部分患者出現各種嚴重症狀,而其他人的症狀則很溫和⋯⋯你不知道它會造成哪種情況」。

寶蓮去年10月被診斷出病毒潛伏在她的腦組織中,並引發病毒性腦膜炎。這是首次發現這種病例。她被用美國製藥商吉利德科學公司開發的實驗性抗病毒藥物GS5734治療,但醫生沒有透露這種藥物是否改善了她的病情。

她上次從皇家自由醫院出院是去年11月。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在塞拉利昂、幾內亞和利比里亞為期2年的埃博拉疫情,造成超過11,300人喪生。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夢魘揮之不去 曾染埃博拉女護士3度入院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