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解鎖之爭 全美多地民眾聲援蘋果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週二,全美約50多個城市的民眾舉行活動,聲援蘋果公司在手機解鎖涉及信息安全問題上不肯向聯邦調查局妥協的立場。他們表示,這是為了維護個人自由與信息安全不受侵犯。

週二晚的紐約下著雨,一小批民眾聚集在第五大道蘋果旗艦店門口。他們不是為了排隊買最新款的手機,而是聲援蘋果公司在手機解密軟件問題上,不肯接受政府命令配合FBI。

蘋果公司支持者Justine Vasquez:「我們是來支持蘋果公司的,我們聲援蘋果公司不洩漏數據,被FBI拿走。」

蘋果公司支持者James Ferguson:「我絕對支持那些受害者家屬,我的想法是,那些壞人當然應該被繩之以法,我只是擔心這不是正確的做法,應該有其他的調查方式,搜尋他們所需的證據。」

在西岸的洛杉磯,有民眾同樣聲援蘋果公司。

蘋果公司支持者Tom Wolff:「我希望我的隱私和安全不受影響。我支持蘋果公司的做法。」

不過早前的民調顯示,一半以上的美國人認為蘋果公司應該與政府合作。

有分析認為,蘋果與FBI的「解鎖之爭」,很可能會鬧到最高法院。

也有科技行業人士表示,無論最終結果如何,都可能加速科技公司在防禦政府侵入方面的研發。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