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子紐約辦音樂會 演繹古典音樂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就讀於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的四位音樂系學生,2月19日在曼哈頓的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廳舉辦一場音樂會,為大家帶來優美的古典音樂與三首中文的安可曲。一起來看看。

就讀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的學生蕭又維(Yu-Wei Hsiao)、 王怡文(I-Wen Wang)、戴於真(Yu-Cheng Dai)、和葉玲君(Ling-Chun Yeh),用自己主修的樂器,有小提琴、鋼琴、低音管和雙簧管,懷抱著對故鄉台灣的熱情,讓他們即使身在異地,也積極的用音樂傳達給聽眾,關於故鄉的那份美好。

羅格斯大學音樂系博士生 王怡文:「通常別人都問我,台灣在哪裏啊?然後我就會說台灣在哪裏,然後,台灣是很好的地方,然後我會順便做國民外交。」

羅格斯大學音樂系博士生 蕭又維:「今天這個表演就是我們幾個在羅格斯大學的同學,我們就是想說既然臺北經文處他們有給我們這樣一個機會舉辦一個活動,那我們想說開一場音樂會,然後順便宣傳一下我們學校還有我們古典音樂這一塊。」

臺北經文處教育組這一次特別邀請這四位台灣留學生,為不分年齡、不分國籍的聽眾們帶來一場聽覺饗宴。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 張佳琳:「我們希望每個年輕人,在他專業上,都能夠有適才適所的發揮,為台灣爭光,我們也確實感到非常的驕傲,每次的活動辦理都相當成功。」

台灣僑務委員 戴松昌:「他常常辦活動在禮拜五傍晚的時候,七點左右,其實是非常好的時段,因為你工作了五天,然後來這邊欣賞一下像今天的古典音樂,我覺得真的非常舒服,聽完非常舒服。」「尤其今天這個管弦樂,要兩三個人在那合在一起這樣演奏,而且又沒個指揮,真的是很難很難。」

身為護士協會會長的Anthony,經常在週五下班之後,來到經文處,為了就是慰勞自己整個禮拜下來的辛勞。

美國華裔註冊護士協會會長 Anthony Lam:「哇,他們可以連續連個幾小時,都這樣演奏不停,而且可以集中精神,非常非常難得。」

從去年開始至今有一年半的時間,經文處教育組已經舉辦了包括音樂會、電影展、建築展、藝術聯展等等45場活動,上禮拜的Fashion秀更是抓住不少年輕人的目光。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