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頻釋信號 傳令計劃案兩會後開審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多名曾在中辦任職的高官相繼被免職或神祕「失蹤」。其中包括已遭免職的原中辦副主任、現任南水北調辦副主任王仲田。外界有分析指,原中辦官員連續被調整,或釋放令計劃案開審在即的信號。

2月24日,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官網「領導專區」更新,刪去了南水北調辦副主任王仲田的名字和簡歷。此前,中共社科院官網院領導一欄更新,也刪去了該院副院長、黨組副書記趙勝軒的名字和簡歷。二人的去向均不明朗。

外界注意到,現年60歲的王仲田和現年62歲趙勝軒,都曾擔任中辦副主任。王某曾在中辦工作16年,趙某則在中辦工作長達22年之久。

此外,2月23日,曾任中辦調研室主任的卓鬆盛,被免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職務;曾任中辦調研室組長的丁孝文,被免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助理職務;曾任中辦交通局局長的李建波和曾任中辦秘書局副局長的陳瑞萍,也分別被免去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組長和國家衞計委紀檢組組長職務。

上述幾人中,只有李建波目前仍擔任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其他幾人的去向,中共官方均未作任何交待。

在中共兩會即將舉行之際,中共中央辦公廳原主任令計劃的這些舊部屬,突然在幾天內相繼遭免職或神祕「失蹤」,引起外界的關注與揣測。有分析認為,中辦舊將的調動在過年之後、兩會之前的時間節點敲定「頗有玄機」。考慮到每年的「兩會」前後,正是人事調整的高潮期,當下的集中免職很可能意味着令計劃案即將在近期審理。

從時間上推測,從2015年7月20日至今,半年多過去了,按常理令計劃案也該進入開審階段。此前周永康、薄熙來等的均在移送司法之後半年左右開審。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海外媒體透露,對令計劃的審判將很快進行,或就在今年三月的全國「兩會」之後。

2015年7月20日,令計劃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並被移送司法機關。同日,最高檢以涉嫌受賄罪對其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中共官方還罕見在通報中披露,令案由中紀委、最高檢、公安部共同查辦。

當時,中共官方在通報中指控令計劃「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爲多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進行權色交易」。通報並稱,還發現了令計劃「其他涉嫌犯罪線索」。

由於令計劃案涉及到非法獲取中共國家機密的問題,外界推斷令案將不會進行公開審理。

不過,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目前仍藏匿於美國,據信他手中握有重量級的中共機密文件。有消息指,北京當局曾多次與美方協商,欲將令完成引渡回國卻一直未能成功。

今年1月初,《澳洲人報》曾報導稱,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對黨內高幹的一次內部談話中表示,叛逃到美國的令完成已將核武密碼等多項中國最高機密洩漏,並稱這是1949年以來「殺傷力最大的叛國罪」。報導還指出,華盛頓從令完成處獲得的機密包括中共官員的個人情資、通訊密碼、核武發射程式以及中南海領導層的退休計劃。

對此,《美國之音》分析認為,這些內部消息很可能是北京當局有意向外界透露出來的,目的是為開庭審判令計劃作輿論造勢,同時給潛逃美國的令完成施加壓力。

相關鏈接: 【今日点击 】否认向美洩密 令完成说漏嘴了?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