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聯邦法官成人選 大法官任命或現轉機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繼任者任命之爭出現新進展,消息人士週三透露,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在考慮提名內華達州州長布賴恩·桑多瓦爾(Brian Sandoval)。

桑多瓦爾是共和黨人,曾擔任聯邦法官。如果獲得提名,應該能獲得掌控參議院的共和黨人的首肯。

這位52歲的墨西哥裔美國人被認為是溫和派共和黨人,尤其是在社會問題上。他在小布什總統任內,2010年獲聯邦法官任命

作為州長,桑多瓦爾支持持槍權。這可能會引發槍支管制倡導者的擔憂。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拒絕證實桑多瓦爾是否是總統可能的提名人。

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2月13日的去世,引發就其繼任者的激烈政爭,因為最高法院另外8名大法官恰好形成保守派和自由派旗鼓相當的局面。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宣布,下屆總統就職前不會進行任何有關大法官任命的聽證。

奧巴馬在過去7年總統任內已任命了2名女性大法官,包括2009年提名的索尼婭·索托馬約爾和2010年的埃琳娜·卡根,她們都得到當時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的批准。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