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價格漲十倍 記者探訪找到原因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最近紐約市的辣椒普遍漲價,讓愛吃辣的朋友要掏出比平時貴10倍的價格來買,有民眾表示真是一椒難求。本臺記者到菜市場了解到漲價的情況和原因

如果你也是愛吃辣,那你一定知道我手上的牛角椒。但是最近牛角椒的價格從最低的9毛9一磅,上漲了十倍漲到了9塊9毛9一磅。那麼到底是甚麼原因呢?我們來了解了解。

菜攤業者林先生:「牛角椒現在就是運費上漲,加上墨西哥、加州缺水,農民種不出來。」

紐約菜攤業者表示,每年的這個季節,都是牛角椒最貴的時候。今年牛角椒價格暴漲,還因為加州遭遇乾旱天氣、墨西哥也缺水,導致農地無法種植牛角椒。

菜攤業者林先生:「通常過年後,牛角椒的價格都會上漲,這個時間最貴,每年都差不多。」

有民眾關心,甚麼時候價格能回落,菜攤業者無奈的表示,短期內牛角椒都會維持高價。

菜攤業者林先生:「8、9月份牛角椒最便宜,賣9毛9一磅,現在是9塊9毛9,貴了十倍。」

價格翻十倍,有熱愛牛角椒的民眾改吃辣椒粉。

華埠民眾梁女士:「承受不了啊,沒有錢買,太貴了。1、2塊左右才可以接受,會買調味料來代替。」

華埠民眾梁先生:「有買啊,現在不吃了,太貴啊。」

也有民眾愛吃就買,價錢沒關係。

華埠民眾:「記者:為甚麼不買別的辣椒?我喜歡這個椒。」

華埠民眾林先生:「我們飯店現在就是缺這個椒,因為價格太貴了。這個椒賣的好啊,大家都愛吃嘛。沒辦法啦,只有去布魯克林看看了。」

有民眾則認為買菜要「不時不吃」,才會買到新鮮、好吃的菜。

華埠民眾李女士:「蔬菜不是時令季節的就會貴,但不是說貴就好吃,比如這個茄子是冬季的就便宜。天氣太冷蔬菜就不適宜生長,不要說菜了,人也不適應啦,何況菜。如果天氣溫暖、潮溼有霧,菜就便宜,又濕又潤適合菜的生長,才會賣的便宜。」

看來,盼望牛角椒價格回落的民眾在短期內都要失望了,喜歡吃辣的民眾不妨先以其他辣椒代替。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