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州參議員余胤良被判5年監禁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2月24日,舊金山地區聯邦法庭對前加州參議員余胤良案進行量刑宣判,地區聯邦法官認為余胤良作為民選官員,其犯罪行辜負了公眾信任,其嚴重性超過了一般的受賄,索取競選金為的是尋求更高公權力。綜合考慮余胤良從政期間對社區的貢獻,最終量刑,判余胤良5年監禁,並處罰款2萬美元。

現年67歲的加州前參議員余胤良,法庭上表示他對自己的犯罪行為對家庭、他的支持者,以及政府和公眾所帶來的傷害表示歉意,他請求法院寬大處理。

但法官認為余胤良的罪行從根本上是對民主制度的攻擊,不應被寬大處理。

余胤良的辯護律師詹姆斯‧拉薩特(James Lassart)表示,余已經悔罪,「他不想再羞辱他的家人,他不想再這樣下去,他要找回自己的生活。」

認識余胤良有40年的余林鳳嬌表示,判決還算公平,「只要認識他的都覺得很莫名其妙他會做這樣的事,但他對我們的社區,華人社區,就是我們的一般社區,做了這麼多的好事,我們不可以說因為這一件事,一件錯事,而說他不是好人。」

按照檢控方要求,余胤良應該判處8年監禁,在獲釋後監外看管3年,以及2.5萬美元罰金。但最終判余胤良5年監禁。

余胤良是加州第一位華裔參議員,2014年3月他因涉嫌賄賂聯邦探員、接受政治獻金、及走私軍火多項罪名,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和起訴。2015年7月余胤良對所有指控認罪。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