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與安全不可兼得 iPhone解鎖爭議大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最近蘋果手機解鎖問題引發爭議,一些支持個人隱私權的紐約民眾週二傍晚到蘋果公司第五大道旗艦店前表示支持,而紐約警局則強力譴責蘋果手機已經成為罪犯的工具。來看報導。

週二(2月23日)傍晚,一些支持個人隱私權的紐約民眾來到蘋果第五大道旗艦店前面,表達他們對「FBI要求蘋果協助解鎖加州槍擊案恐怖份子手機」的看法。

在高科技行業從業20年、目前是計算機管理員(computer administrator)的西奧奇諾(Theo Chino)表示,他支持蘋果「不開後門」以保護公民自由的說法。

然而FBI表示他們不是要蘋果開後門,只是取消「密碼輸入10次錯誤而清空手機內容」的限制。

計算機管理員Theo Chino:「那是個謊言。『後門』是一個概念,一旦你打開一個人的電話,你就打開了所有人的電話。『後門』的概念是創造一個繞過正常途徑去訪問受保護的內容。」

支持隱私權的民眾Arline:「每個人都擔憂恐怖主義,但問題不在這兒,這是一個藉口,他們是為了開後門,公開每個人的生活;一旦美國這樣做了,全世界其他地方也會這樣,所以每個人都應該關注。」

週一,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茨表示,他認為FBI的要求是個案,應該在個人隱私和公共安全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而後又公開露面表達中立的立場。

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茨:「希望政府提供安全保護,當然不同國家也不一樣,讓大家有足夠的信心,因此公眾對此爭論是好事。」

上週四(2月18日),紐約警察局長和曼哈頓地區檢察長表示,iPhone用的頂尖加密技術,成為罪犯的工具,會妨礙執法部門的犯罪調查。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蘋果和谷歌市佔率95%,他們商品做得很好,但這領域他們做得太過了。」

曼哈頓地區檢察長萬斯:「這已經成為科技界無法無天的西部,蘋果和谷歌自己警長,他們沒有規則可言。」

目前,美國司法部和蘋果公司互不相讓,讓這個解鎖議題持續發酵,最終也許要由法院裁決。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