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騎車戴頭盔 有效避免頭部損傷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西瓜摔在地上會開裂,把西瓜放在頭盔裏再摔地上會不會開裂呢?2月24號,洛杉磯警員們為中學生們演示了騎行運動必須戴頭盔的重要性。

加州法律規定18歲以下青年騎車必須戴頭盔,而美國有近一半的州都要求騎單車兒童須佩戴頭盔。

洛杉磯市長辦公室官員Daniel Tamm:「我戴頭盔,即使按法律我已不需要佩戴,但我仍戴頭盔,因為誰都不知會發生甚麼。」

研究顯示,佩戴頭盔可減少85%的重度顱腦損傷風險,但在單車事故中有89%的兒童沒有佩戴頭盔,增加了腦顱受傷的風險。

洛杉磯校警部警官James Ream:「保護頭部,你的頭部非常脆弱。」

頭盔是衝撞力的第一個接觸面,對最初的衝撞起到緩衝作用,它吸收動能的作用對預防大腦重傷至關重要。數據顯示,5到14歲的少年中,因自行車造成的急診受傷案例遠多於其他運動。

騎行安全組織行政總監Pat Hines:「相當數量的碰撞與死亡傷害,都是由於兒童草率騎車、滑板造成的。」

洛杉磯縣在2006到2011年間,有1248名兒童在騎單車或相關運動中受傷,這些兒童平均年齡13歲,64%為男生,在死亡的9名兒童中,有8名沒戴頭盔。

Joseph Le Conte中學學生Shahira Chacon:「騎車、滑板都要一直戴頭盔。」

活動宣傳者提醒民眾,不僅是騎單車,青少年在進行滑板、摩託車、旱冰活動時都要佩戴頭盔。

新唐人記者尉然、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