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遇襲外賣郎述心路歷程 放棄上庭【外賣郎遇襲事件系列報導(二)】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38歲的林潔琛來美國已經18年,做餐館也做了18年。他很意外去年12月在瓦格納政府樓(Wagner Housing)的遭遇被放上了網,更沒有想到的是,他在大陸的父親和哥哥也看到了這段視頻。

華裔外賣郎林潔琛:「我哥跟我視頻,我看爸爸也挺難受,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記者:爸爸和哥哥都在視頻那邊?)對。(記者:他們有問你什麼?)他們就是關心我的情況。」
除了家人,這幾天很多朋友都給他打電話,但林潔琛都不想理睬、不想面對。

華裔外賣郎林潔琛:「那種對人的羞辱,我是個自尊心蠻強的人;因為被羞辱去跟一個小孩子打架,這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

在這次事件發生前一個月左右,他第一次遇到這個13歲男孩。那一次男孩朝他的臉狠狠打了一巴掌,自尊心很強的林潔琛抓住了男孩要教訓他一下,男孩向他求饒,他讓男孩走了。沒想到之後的一個月,每一次他去送餐只要遇到這個孩子,都會被他和他身邊的孩子攻擊、嘲笑,直到視頻顯示的事件發生。

華裔外賣郎林潔琛:「怎麼說我都要給他一些教訓,必須這樣。要不然就好像可以欺負你、可以很輕易的欺負你,然後逃之夭夭沒事了,我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警方也是看到網絡流傳的這段視頻後,找到了林潔琛。本週二(2月23日)上午紐約市警局25分局逮捕了作案少年並控以三級搶劫未遂(Attempted Robbery in the third degree)。今天上午,法庭通知林潔琛明早去上庭,但是林潔琛卻決定不去。

華裔外賣郎林潔琛:「我拒絕了,沒必要去對待像他這樣的一個小孩子嘛,他也不是很聰明,你沒必要對這種小孩子去追究什麼。我更生氣那些在他後面鼓動他的小孩子。」

雖然林潔琛放棄了指認攻擊他的男孩,但是他和他的同行們都希望政府能夠保護他們送外賣時的安全。

東哈林區華人餐館員工Iris Huang:「我覺得挺害怕的,他們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呀,我們也沒有武器。希望警察巡邏多一點。」

東哈林區華人餐館員工余巧:「我看了視頻自己覺得怕怕的,因為天色很暗,一個人走被別人突然襲擊,真的很恐怖。他們覺得華人送餐好像很好欺負,沒事就過來挑釁一下。立法我覺得很必要,但最重要的是人要有這種意識,因為人都是公平的嘛,不能因為膚色就如何。」

關於這次華裔外賣郎被攻擊事件的後續情況,請繼續關注我們的追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