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博士回大陸遭父砍死 父竟冷血稱不後悔

【新唐人2016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大陸媒體日前披露了14年前山東煙台招遠市發生的一樁家庭慘案。一位留美女博士與丈夫回家鄉探親,因拒絕父親要更多錢的無理要求,在睡夢中被父親砍死。事後,她的父親竟沒有任何悔過之情,聲稱自己「不後悔」。

女兒女婿萬里迢迢探親 不料災禍降臨

據大陸媒體報導,被害女博士名叫趙慶香,是山東煙台招遠市賈家莊子村人,她的丈夫魏斌擁有雙碩士學位。

2002年3月,趙慶香和丈夫魏斌從美國返回中國,期間到娘家探親。趙慶香的父樣要求她在縣城裡給弟弟買一套房子,稱「你弟弟已經28歲了,因有癲癇一直娶不上媳婦,現在看好了一家,不過對方要求必須買房,現在你要幫他。」

趙慶香表示為難,對父親說:「我們現在剛剛工作,這幾年又一直往家裡郵錢,沒有什麼積蓄,這次回來主要是帶兒子去美國(自兒子出生起,一直是公婆照顧)。孩子大了,要上學,開支也大,能不能緩一緩,等過一段時間,我們一定把錢郵過來。」

這樣的回答讓趙父很生氣,他認為女兒不聽話了,明明以前對自己言聽計從,現在有男人了,不把老父放在眼裡了,敢藏私了。於是,他不依不饒,從早到晚逼迫女兒給兒子買房。面對女兒的拒絕,他變得日益瘋狂。

其實趙慶香這次回來給家裡帶了1600美元,合成人民幣也有10000左右。這在農村也是一筆不小的金額,足夠一家使用了。但是趙父堅稱,趙慶香給的太少,並命令妻子找女兒要錢。最後看實在是要不出錢了(趙慶香身上還有不到1000美元),而幾天後女兒女婿就要回天津婆家了。

最後趙父徹底瘋狂了。他說,「女兒白養了,兒子娶不上媳婦,我還活著乾什麼?」於是趁著女兒女婿午睡,操起斧頭,將他們殘忍殺死。

殺死女兒女婿 冷血父竟稱「不後悔」

在法庭上,趙父堅稱自己「不後悔」。這不是嘴硬,而是在他的觀念中,真的「不後悔」。因為在他看來,兒子才是自己的孩子,女兒不是人,即使是人,也是別人家的,不是自己家的。

女兒在美國勒緊腰帶 幫娘家蓋房買樓

據稱,趙慶香和丈夫魏斌學習成績優異,在研究生畢業前,申請到美國多家院校博士學習的全額獎學金。但趙慶香的父親卻非常不滿,強烈反對她留學,認為她應該早日工作,幫家裡賺錢。

據稱,趙慶香出國的一切費用都是丈夫魏斌一家承擔的。她的婆婆主動拿出22000元(約3385美元),幫她打點好一切行裝。不僅如此,趙慶香的朋友說,就連兩人結婚的錢,都是男方家負責的,趙慶香的娘家沒有出一分錢。

在美國的課業並不輕松。小倆口不僅要努力學習,平時還要打工,生存得十分艱難。不巧的是,趙慶香還懷孕了,兩人的費用增大。即使如此,趙慶香仍然念著娘家,源源不斷地往家裡寄錢。家裡拿著她的錢蓋了房,買了樓,生活水平直線上升。

夫婦倆的好友稱,趙慶香家裡條件不好,但她學習很刻苦,每年都可以拿到獎學金及一部分助學金。讀書之餘,兩夫婦還在外打工,經常給趙慶香的父母寄錢。很快,趙慶香的娘家就蓋了新的院子。這一次,夫婦倆回家,趙父要求他們在縣城買一個洋樓。夫婦倆認為,家中只有3口人,卻有了兩個院子,再買樓也太奢侈了。而且他們這次回家,主要是想把兒子接回美國,兒子要上托兒所也是一筆費用,因此兩人沒有能力再負擔一個大房子。但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這個決定卻讓自己年輕的生命喪於父親之手。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