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面臨一大威脅 比真刀明槍更危險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習近平近日前往中共三大喉舌調研後,有新華社官員撰寫詩歌諂媚,結果遭到大陸網民猛烈抨擊。此前,央視「春晚」因一味歌頌中共所謂「主旋律」,也遭到網民一邊倒痛批。有港媒評論認為,當前中共體制內一些官員無限上綱地吹捧誇大,已經成為習近平面臨的另一大威脅

近日,習近平突然在一天之內前往中共三大喉舌調研,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有分析認為這釋放了中共文宣系或將迎來大幅度整改的信號。當習近平前往新華社調研時,新華社參考新聞編輯部副主任蒲立業以筆名「樸拙子」寫詩,以《您的背影我的目光》為題,向習近平進行肉麻歌頌,結果遭到大批網友猛烈抨擊,被指是「郭沫若在世」。

除了新華社,中共央視在習近平視察期間,也在央視大樓內的大屏幕打出「央視姓黨 絕對忠誠 請您檢閱」字樣,令不少網民嘩然,指央視的做法「令人有生活在朝鮮的錯覺」。

更早時候,中共社會科學院哲學所黨委書記王立民在學術期刊上發表文章,極力奉承習近平「治國理政的哲學思想」,也被大陸文化界認為詬病。中國哲學所學術專家梁志學為此特地撰文給王立民提「幾點意見」,不僅對王的文章在學術上質疑,更對其學術資格強烈懷疑,並指其文章僅前言就包括語法錯誤、語義問題等。

日前,香港太陽報發表評論文章說,自從大陸官場不斷提出「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後,中共官方一些「御用文人」就炮製了一大批類似的歌功頌德文章。這些文章內裏的邏輯及事實論據漏洞百出,文詞語義低劣,如同文革時紅衛兵小將的「革命宣言」,讀之令人反胃。

文章指,這些作品一連串有組織的媚上文章似乎別有用心,目的很可能是為了捧殺習近平,通過各種誇大其辭的表態,將其先捧上雲天,然後再下手使其重重摔下。

作者更進一步分析說,習近平通過強力反腐,推行軍事改革、司法改革等措施後,政治地位日益鞏固,那些政治對手看到通過「棒殺」已無法撼動其地位,於是改而採取「捧殺」之法,以無所不用其極的吹捧之術,將習近平推上「個人崇拜」的祭壇。

文章表示,習近平的政治對手一方面有意勾起民眾對文革苦難的記憶,將禍水引向習近平,另一方面則企圖以甜言蜜語迷惑習,使其迷失方向。這種「打著擁習旗號反習」的軟刀子,實際上比明刀真槍的較量更危險。

此前,針對今年大陸的春晚,曾經爆發過官方與民間的輿論熱潮。今年春晚結束後,各界一度惡評如潮,網路上鋪天蓋地都是網友的批評之聲。但耐人尋味的是,在這樣的輿論背景下,春晚總導演、央視焦點訪談卻反常高調美化春晚,並刻意將春晚與習近平相聯繫,愈加激怒眾人。

2月11日晚,新浪微博神秘帳戶「奉命歸國」發出一條微博說:「身邊人不了解領導心思,而經常誤讀其本意是非常可怕的事。如果是胡作非為,故意挖坑抹黑的話,其後果註定自己挖坑活埋自己。」

當時即有政情觀察員評論說,春晚一味肉麻的吹捧、用粗製濫造的奉承進行生硬的洗腦,卻又打著習近平的旗號,實際上是給習臉上抹黑。事後劉雲山故意組織宣傳系統加大力度稱好,令民眾更噁心。「奉命歸國」的警告釋放的信號,應是習近平要跟央視「春晚」切割,讓劉雲山自己來承擔責任。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禁聞】央視猴年春晚 誰給誰「挖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