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視頻)世界最浪漫優雅的城市——比利時布魯日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布魯日(Brugge)位於比利時西北方,距離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xelles)約1個小時的車程,中世紀時期是著名的港口城市與商埠,石板街道與哥德式建築清晰地刻畫著它的繁華極盛一時。信步在布魯日的街道巷弄中,就像身處中世紀童話小鎮般浪漫夢幻。

情人節剛過,全球網路訂房網Agoda.com日前公布「全球十大最受情侶們青睞旅遊地點」調查,布魯日榮登榜首。

布魯日自古以來素有『小威尼斯』之稱,發達的運河在市中心穿梭,有超過50座以上大大小小橋橫跨運河,交織出水都城市風情,文藝復興時期『哥德式』建築依河而建,讓城市浪漫而優雅。

布魯日充滿中古世紀氣息的鵝卵石街道,能夠帶領你前往無數的歷史古迹、建築名勝與藝術奇景。

布魯日的市集廣場最醒目的地標「鐘樓」,名列世界遺產之一,已有七百年的歷史,四十七座重達二十七公噸的大鐘琴,依舊全年無休的響徹雲霄,爬上三百六十六格階梯,登上鐘樓頂,布魯日的美景就盡收眼底。

布魯日曾經因水而發展,也因河道淤塞而沒落,卻因此保有她的古樸之美。運河上處處可見布置雅緻的船家,他們提供給遊客藉由水路認識這個城鎮的機會;而矗立在運河旁的古典建築,個個來頭不小,結合當地居民的精心營造布置,這份豐富的文化資產與運河構成一幅絕色美景,叫人為之傾倒!

視頻:比利時布魯日素有『小威尼斯』之稱,浪漫而優雅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