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FBI口水戰 蘋果向法庭出招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上週,美國法官對蘋果公司下達命令,要求蘋果解鎖加州恐襲槍手的手機,但遭到蘋果公司拒絕。

週四,蘋果公司向法庭提出動議,希望在解鎖手機的問題上,結束與FBI之間的口水戰。

蘋果公司提交的動議,主要有三個要點。

第一,沒有任何法庭可以賦予政府部門權力,強迫像蘋果這樣的企業削弱自己的安全系統,損害信譽。

第二,強迫蘋果在操作系統中開後門,來配合執法部門的工作,其實是政治問題,而非司法問題。

第三,FBI的要求已經侵犯蘋果的憲法權利,違反憲法第一與第五修正案。

蘋果CEO庫克週三也通過電視專訪表示,將罪犯的手機解鎖,不僅對美國不利,更會樹立一個不好的司法先例,危及更多美國民眾。

蘋果公司CEO庫克:「這個案例並非事關一部手機,而是事關未來。現在的問題是,政府是否可以強迫蘋果公司編一個程序,而我們相信這個程序會置全世界上億的用戶於風險之中,包括美國。」

不過,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駁斥了庫克的說法,認為這個特殊的案例,不可能成為未來的司法參照。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專家告訴我的是,iPhone 5C的密碼和特殊的操作系統十分不尋常,因此不大可能成為一個先例。」

但科米也承認,這是他遇到過的最難解的問題,只有通過對話和協商來解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