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報告踢爆中共謊言 問卷調查揭央視扭曲民意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公佈最新報告,中國人權繼續惡化再受關注。諷刺的是,剛剛過去的央視春晚,竟然有一首與國際人權報告結果相反的歌曲,但外媒的網上問卷調查結果,卻與央視的宣傳正好相反。

2月23日,國際特赦2015/16年度報告中說,過去一年,中國的人權狀況明顯惡化,令人擔憂。中國被列為明顯踐踏人民基本人權的國家。中共肆無忌憚地違反國際法,蓄意破壞本來是用以保護人民基本人權的制度。

被列舉的人權受害群體包括:人權律師;其他活動人士及維權人士;基督教信仰;新疆穆斯林;藏族佛教寺院。此外,中共對於互聯網、大眾媒體和學術界的控制升級,也受到關注。

報告還提到,法輪功學員繼續受到迫害、任意羈押、不公審判以及酷刑和其他虐待。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就其曾經提出的建議未得到落實表示遺憾。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之音最近的一份對中共的網路問卷調查結果,與最新人權報告結果遙相恰合。

2016年央視春晚有一首「主旋律」歌曲,題為《共產黨來了苦變甜》。美國之音對此列出3個選項進行問卷:1,「共產黨來了苦變甜,至少比過去甜。」2,「共產黨來了甜變苦,至少比過去苦。」3,「苦甜參半,福禍對沖,功過相抵。」

至發稿前,參與投票的人數為3007人,84.1%選擇2,「共產黨來了甜變苦,至少比過去苦。」而選擇1,「共產黨來了苦變甜,至少比過去甜」的最少,只有5.9%。

哪些人會認為「共產黨來了苦變甜」?

中共治下的中國社會,貧富分化越演越烈,受到各界廣泛關注。

在2009年6月份舉行的中國政協十一屆常委會會議上,蔡繼明委員說:「中國權威部門的一份報告顯示,1%的家庭掌握了41.4%的財富,財富集中度高於美國。」

2014年7月,北京大學中國社會科學調查中心由謝宇教授領軍的組織完成的《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4》顯示,中國三成以上的社會財富被頂端1%的家庭所佔有,而底端25%的家庭僅擁有一成社會財富。」

2015年9月14日,海外媒體報導稱,從毛澤東之後,權貴階層在政經領域日益坐大的勢力,已經嚴重影響到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和國家管理體制的現代化,加劇了貧富分化與社會分裂。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不改革國家管理體制,不能適應新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結構變化,必然會導致整個體制的崩潰,這一危機已迫在眉睫,中共高層比平民百姓更清楚這一點。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