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梁朝偉與「達賴心腹」同席遭陸媒警告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梁朝偉、王菲等藝人現身印度法會,與「達賴心腹」同席而坐。大陸官媒就此借題發揮,並點名警告王菲等更多中外演藝人士「謹言慎行」。事件引發外界關注。

王菲梁朝偉胡軍等藝人出席印度法會

新華社等官媒上週仍有報導王菲素顏赴印度朝拜法王,梁朝偉、胡軍一同現身的圖文,更讚美王菲素顏之美;但25日新華網已將有關報導刪除。

據蘋果即時新聞25日報導,有說法稱,王菲等人跟西藏流亡政府高層合影,被舉報挺藏獨,因而新聞被刪。

據確認,照片中,坐在幾名藝人前排的是西藏流亡政府的內政部長嘉日卓瑪及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西藏流亡政府外交與新聞部發言人加央表示,內地明星以佛教徒身份來印度參加一些活動是與西藏流亡政府沒有任何關係的。而西藏流亡政府的官員自己也是佛教徒,是以個人身份參加法會,也並非以官方身份去參加的。

香港有藝人信奉藏傳佛教,王菲早在2006年曾與一眾巨星組團前往求子。2012年6月,她再次組團前往印度賀壽兼繼續求子,同行的有梁朝偉夫人劉嘉玲。梁朝偉及劉嘉玲伉儷,也曾於2008年飛赴印度拜佛。

西藏網斥藝人身為公眾人物不避嫌

2月24日,中國西藏網發文指王菲等公眾人物應謹言慎行,文末又提及上月鬧得沸騰的周子瑜。更嚴厲警告藝人:苦果自己吞。

對於西藏網的文章,西藏流亡政府外交部回應,指事件沒事實依據,「沒有反駁的意義及不值得回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