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通過反腐改革 選舉新主席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週五(2月26日),國際足聯以179比22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反腐敗改革方案,隨後舉行新任主席的選舉。

國際足聯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特別選舉大會,超過2百個國家代表出席投票,通過一項改革方案,希望能藉此提高足聯高層透明度,預防腐敗,重振足聯雄風。

足聯代理秘書長拉特納(Markus Kattner):「非常感謝大家。正如大家看到的,我們大多數179個協會成員,贊成我們的新法規和新改革。」

剛剛通過的改革方案包括:

1.足聯官員必須公開收入
2.主席任期四年制,最多三屆任期
3.新的理事會將取代目前的執行委員會
4.各洲足聯至少要有一名女性代表

新改革方案通過後,開始選舉主席。5名參選人,逐一發表15分鐘的競選演講。

最後一位上臺演講的南非候選人塞克斯瓦萊(Tokyo Sexwale)在結束之際,宣佈退選。

最後角逐的4名參選人為:
薩爾曼(Sheikh Salman bin Ebrahm al-Khalifa):巴林人,亞洲足聯主席
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瑞士人,歐足聯秘書長。
阿里•本•侯塞因(Prince Ali bin al-Hussein):約旦王子,40歲,最年輕。
尚帕涅(Jerome Champagne):法國人,前國際足聯國際關係事務主管。

擁有112年歷史的國際足聯(FIFA),去年深陷腐敗醜聞,高層官員普遍受到貪腐指控被捕或「禁足」,包括連續18年擔任足聯主席的布拉特。

這不僅讓全球足球迷失望,不少知名贊助商也因此拋棄了足聯。

如果選舉順利,新的足聯主席將在美東時間12點半產生出來。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