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任中共人大財經委副主任 或成習軍改智囊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卸任中共軍總後勤部政委職務後,中共官方一直沒有正式對外公佈他的去向。日前,有陸媒報導顯示,劉源目前已就任中共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與2013年退役的總參謀部前副總參謀長章沁生同列。有輿論認為,劉或許與章一樣,以此新的身份成為習近平軍改的幕後智囊。

日前,中共央視的一條新聞報導顯示,現年65歲的劉源已出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大陸媒體《南方週末》報導稱,這項任命是在2月26日下午剛剛由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

資料顯示,劉源從政之初,曾任河南省新鄉市新鄉縣縣長、鄭州市副市長、河南省副省長等職務。1992年轉而進入軍隊系統後,劉源歷任武警水電指揮部第二政委兼副主任、政委,武警總部副政委,中共軍總後勤部副政委,總後勤部政委等職務。

在軍隊任職期間,劉源極力推動軍中反腐,為北京當局最後拿下軍中巨貪——總後勤部原副主任谷俊山,發揮了重要作用。

2015年12月中旬,前中共中央調查部部長羅青長之子羅援少將,在新浪博客上轉載了劉源對總後勤部軍官發表演講的一篇文稿,證實了總後勤部軍改後將併入新的「軍委後勤保障部」,劉源將退役的傳聞。12月底,劉源辭去總後勤部政委職務的消息得到中共官方媒體的證實。

與此同時,海外中文媒體上傳出一個消息稱,劉源原本要出任新的中共中央軍紀委書記一職,由此進入新的中央軍委。但11月24日軍改方案正式公布後,劉源看到軍隊中許多高級將領考慮個人得失,抱怨多多,因而在12月初兩度約見習近平後,劉源最終決定以主動退役的方式,爲習近平推行軍改鋪路。據稱,這一招相當有震懾力,「試想,連劉源都可以辭官不做,那些因個人利益受影響而有怨言的中高級將領,還有什麼可說的?」

但海外也有另一個說法,稱劉源出任新的軍委紀委書記的安排受到中共黨內的強大阻力,原因是他的父親劉少奇淒慘死於中共高層權力鬥爭,中共黨內不少人怕劉源內心對中共有積怨,因而對他的晉升心存禁忌。最後,習近平只好讓劉源到中共人大去,與總參謀部原副總參謀長章沁生一起,以「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的身份,成為習近平軍改的高級幕僚。

被外界稱為中共軍中「戰略家」章沁生,2013年退役後進入中共人大任職。今年1月中旬,海外曾熱傳他已成為習近平軍改的「高參點將人」。據稱,此次軍改後的軍委總部、五大戰區的主將名單,有不少是章沁生的建議。而港媒則報導稱,習近平對章信息化軍事方面的才能甚爲賞識。

相關視頻【禁聞】退役已定?劉源總後告別詞引關注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