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最藝術車站 世貿樞紐下週啟用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價值39億美元的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預定3月3日開放啟用。遠看如蓄勢起飛的鋼翼之鳥,讓很多人以為這是一件大型藝術設計,也許稱得上紐約市最藝術的交通樞紐

近15年前的911恐怖襲擊事件,毀壞了連接紐約和新澤西州火車服務的地下迷宮。

建築師聖地亞哥·卡拉特拉瓦說:「簡單地說,這是真正的樞紐,新建築將有助於附近的社區和整個曼哈頓下城恢復原貌,甚至如我們希望的那樣變得更好。」

世貿中心車站的進度已經落後10年,預算超支差不多20億美元,受到成本超支和工期延誤的批評。

http://guesswhoamilove.tumblr.com/post/140031468875
http://guesswhoamilove.tumblr.com/post/140031486615

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主要投資項目負責人史蒂夫·普雷特說:「我們這裏經過11條地鐵線、輪渡系統、PATH系統,是真正的多功能聯運設施,能媲美大中央車站。」

卡拉特拉瓦因預算超支而受到譴責。批評者稱他沒有估計到建設交通樞紐的複雜性。

卡拉特拉瓦說:「我只是希望這裏成為這個城市的收入來源、生命之源和振興資源。」

儘管存在爭議,卡拉特拉瓦仍對設計感到驕傲。

卡拉特拉瓦說:「這是一個豐碑,這是一個紀念碑,緬懷逝去的兄弟姐妹。」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