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106歲老嫗共舞 奧巴馬與米歇爾笑得合不攏嘴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在美國,二月是黑人歷史月,很多政府部門和學校都會在此時舉行特別活動,紀念非洲裔美國人歷史上的重要人物和事件。最近,一位精力充沛的106歲的非洲裔美國人婦女被邀請到白宮和奧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米歇爾見面,整個會晤過程溫馨感人,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瘋傳。

上星期,奧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米歇爾在白宮舉行黑人歷史月紀念活動期間,和一位高齡106歲的非洲裔美國婦女維吉尼亞•麥克羅林會晤。身體硬朗的麥克羅林成長在種族隔離的南方,她看到第一位非洲裔美國人總統奧巴馬難掩興奮之情。

奧巴馬:「你好嗎?」

麥克羅林:「我很好!」

奧巴馬:「真高興見到你!」

奧巴馬問邁克羅林要不要和米歇爾打招呼,老太太立刻飛奔過去。

奧巴馬說,她106歲了,走慢點。米歇爾不敢相信麥克羅林已經106歲了,她對麥克羅林說,我長大以後就要像你一樣。麥克羅林說,你可以呀!

麥克羅林拉著奧巴馬和米歇爾的手,跳起舞來了。

看到高興得手舞足蹈的麥克羅林,奧巴馬和米歇爾也笑得合不攏嘴。

邁克羅林正經的說,她從沒想到她有生之年能踏入白宮。

「我以為我永遠不會進入白宮。我好高興呀。一位黑人總統,一位黑人第一夫人,我來這裡慶祝黑人歷史月。」

在這個於白宮舉行的慶祝黑人歷史月活動期間,奧巴馬夫婦除了有機會認識這位充滿活力的106歲老太太外,還和其他數百名嘉賓見面。

麥克羅林1909年生於南卡羅來納州種族隔離的年代。她在會後跟媒體表示,她年輕時連進入種族融合的餐廳都很難想像,更何況和在白宮和第一位黑人總統見面,她高興到不知如何是好。麥克羅林從1941年到現在都住在華盛頓特區的一棟公寓里。過去20年來,她老當益壯,每星期擔任40個小時的志願工作者,為當地學齡兒童提供幫助。

──轉自《美國之音》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106歲人瑞和奧巴馬夫婦共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