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止進口奴工童工產品 中共監獄打冷顫?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簽署一項貿易法案,美國未來將禁止進口任何奴工和童工產品。這項法案通過後,也引發外界關注,生產大量奴工產品的中共政權,將如何因應。

cnn:「先生,如果您偶然間買了這個產品,請把這封信送給人權機構。」

2012年,美國俄勒岡州一戶居民,從商場購買的萬聖節用品中,發現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寫信的法輪功學員說,他們被強迫生產這些奴工產品

美國《1930年關稅法》,禁止美國從其他國家進口「強制勞動」的奴工產品。不過有一種情況例外:如果美國的消費市場「供不應求」,就會給奴工產品開綠燈。

不過本週三,奧巴馬總統簽署一項貿易法案,徹底堵塞了這個漏洞。未來美國將禁止進口任何奴工和童工產品,法案預計15天後生效。

楊建利:「作為一般性法案通過,應該對所有貿易國都適用。尤其是中國這樣的,美國進口大國。長期以來,中國的監獄強制勞動出產很多產品,很多都是出口的。」

全世界有數十個國家的353項產品,被美國聯邦勞工部,界定為奴工和童工產品。實施「反奴工產品」新法案,就依賴這些數據。

勞工部清單上,包括安哥拉的鑽石、孟加拉的服裝、東南亞的海產品等等。

中國則有多項出口產品上榜,包括:磚頭、聖誕裝飾、煤炭、棉花、電子產品、煙花、鞋、服裝、紡織品、玩具等。

曾有眾多異議人士和良心犯公開舉報,他們因為政治觀念或者信仰有別於中共,就被關入監獄或勞教所,並被強迫做奴工。

法輪功學員趙素環:「馬三家(勞教所)我們每天都得做奴工,早晨起來,5點起來我們就一直開始做。歲數大的70多歲,歲數小的十幾歲。一直到晚上10點多。誰不做都不行。」

奧巴馬本週簽署的新貿易法案,試圖遏制全球的奴役現象。不過觀察人士認為,要想嚴格執法,就要設法破解中共隱蔽的貿易手段。

陳破空:「當然執行起來並不容易,因為中國向美國輸出奴工產品,包括監獄產品,不容易察覺,是因為中國那些監獄,跟香港一些公司合作,經過幾手轉了以後,以為是香港公司在出口,事實上在中國勞改場、勞教場加工的。」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估計,世界上有2100萬人被強制勞動,其中大部分人在亞太地區。奴工產品的黑色利潤,高達1500多億美元。

就在2015年12月,又有一位中國的訪民寫下了求救信,藏在奴工襪子裡,出口到英國。這也讓外界關心,到底還有多少中國人,僅僅因為信仰和維權,而被強迫奴役。美國新法案,又將如何應對這一現象。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