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蘭花展開幕 奇花異草競爭豔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北美最大的蘭花博覽會--太平洋蘭花展,2月26號在舊金山開幕。15萬朵造型各異、顏色豔麗的蘭花,為觀眾們帶來高潔美麗的感受。

來自台灣的黃先生,第四次來舊金山參加太平洋蘭花展,他表示這次帶來30多個蘭花品種,但卡特蘭(Cattleya)是他的專長「北加州它算是蘭花的產地,所以說我們參加這個展可以吸收到蠻多的經驗,除了說帶台灣的品種來這邊交流以外,也可以來了解美國的市場趨勢大概每年的變化是如何。」

每年都來蘭花展購買蘭花的姐妹倆表示,已經買了幾盆花放到車裡去了。

東灣民眾Worley Ngan說:「我們很喜歡蘭花,但是不是每一個蘭花我們都可以把它種活,」「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們買很多,幾百塊錢的買。」

談到種植蘭花,姐妹倆說看到花開時特別開心,很有成就感。Ping Li 表示,「因為其他花很容易種,蘭花很難種,那麼難種的東西你都可以種到開花就很開心了。」

舊金山太平洋蘭花展推廣主任Frances Larose表示,「蝴蝶蘭是最佳的選擇,對於養殖蘭花新手來說,它們很耐寒,花期長達兩到四個月的時間,那會是很好的選擇,而Masd veitchiana是一種生長在寒冷一點地方的蘭花。」

黃先生說:「只要冬天的溫度不要低於50度的話,基本上,它還都蠻適合生長的,尤其是陽光,像加州這邊陽光充足啦,其實很適合它生長。」

三天的蘭花展,主辦方表示,大約會接待兩萬五千人,現場還有蘭花種植講座,以及家庭蘭花醫生攤位。

養殖蘭花可以培養耐心,陶冶性情。喜愛蘭花的您可千萬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