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停火協議生效 俄宣佈暫停轟炸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當地時間週六零點,敘利亞停火協議開始生效。俄羅斯已經宣佈,在週六停止對非伊斯蘭國控制地區的空襲行動。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表示,未來幾天將是停火能否維持的關鍵。

敘利亞停火協議由美國和俄羅斯起草,並獲得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這是敘利亞局勢五年來取得的最重要的和平進展。

俄羅斯宣佈,週六停止轟炸敘利亞境內非伊斯蘭國控制的地區。

俄羅斯總參謀部副部長魯德斯科伊:「基於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由美俄起草的停火協議,以及為了避免空襲可能造成的失誤,今天,2月27日,俄羅斯空軍戰機,包括遠程戰機,將不會在敘利亞領土上空實施軍事行動。」

就在停火協議生效後不久,有敘利亞反政府武裝領導人批評阿薩德的軍隊違反協議,仍在部分地區實施攻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未來幾天將是停火能否得以維持的關鍵。

美國總統歐巴馬:「有足夠的理由對停火協議持懷疑態度。即使最好的情況下,衝突也不會立即停止。但每個人都知道甚麽是最需要的。各方必須停止攻擊,包括實施空襲。」

停火協議的關鍵內容之一是允許人道主義救援。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已經列出了30個急需援助的地區。部分敘利亞民眾因而看到了和平的一線曙光。

敘利亞公民阿爾−塔維爾:「所有人都盼望著最好的結果,國家重新統一,恢復到戰前的樣子。每個人都在期待著停火。今天能看到街上有更多人心情放鬆地走動。」

敘利亞政府和大約近百個反對派同意接受停火協議。聯合國特使德米斯圖拉表示,在停火協議能夠大致維持的前提下,將在3月7日恢復敘利亞和談。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