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國財長會議上海閉幕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訊】20國財長會議於星期五和星期六在上海舉行。星期六,會議發表了公報,呼籲關注經濟復甦中的極大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執行董事拉加德說,如果在全球政策的制定和實施中缺乏合作,經濟復甦就會面臨脫軌的風險。她稱讚與會各國財長和央行主管都重新建立了緊迫感與合作態度。

美國財務部長雅克布·盧則呼籲全球經濟促進需求,停止對美國消費者的依賴。他還呼籲各國避免競相貨幣貶值。

「我們必須在促進全球需求方面,加倍努力,而不是把美國作為首席和最終消費者。20國還需遵守避免競相壓低匯率的諾言。」

巴西、俄國、印度、中國和南非達成協議,將把「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的總部設在上海。這一銀行由這5個國家聯合興辦,旨在促進各國的基礎設施建設。

本次會議的公報強調了經濟復甦中的幾大風險,包括資本流動的波動性,能源和原材料價格的大幅下跌,以及英國可能脫離歐盟的潛在衝擊。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