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會講座 探中國古典舞優深境界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訊】全球享譽盛名的神韻藝術團,3月中就要來到台灣,第一站就是新北市,27日,特別在新北市議會舉辦神韻台灣巡演系列講座,超過150位的議員及貴賓參與。

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舞蹈科老師孫蘭蘭:「基本上所有的中國古典舞動作,都要欲左先右,欲前先後,甚麼意思呢,就是你要往右走的話,你不可以就這樣子,往右走,要先往左再往右走,這樣就會,這樣有點像那個毛筆字一樣,要有那個韻律。」

前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蔦松舞蹈科老師孫蘭蘭,講解中國古典舞,別於西方芭蕾舞的直挺,更多了中國毛筆字的優雅韻味,藉由身法、身韻與舞蹈技巧等,超越言語,傳達故事內涵。

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舞蹈科主任鄭有志:「大學的教授,他看了一個節目叫岳飛,岳家軍,他看完了以後就很感動,他就流眼淚,他說這種東西這種義、這種忠,在台灣現在是在教科書上,是很難找到的,而且幾乎也是不教,就像以前我們知道公民與道德,那現在的課本就叫公民了,道德就不見了,所以說神韻也一直打著說,她是恢復一個,人的一個傳統的文化價值。」

蔦松舞蹈科主任鄭有志表示,30年前,中國體操隊將中國古典舞大量運用於體操項目中。

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舞蹈科主任鄭有志:「在體操上面可以看到,看到許多的翻騰,許多的跳躍,但是這些動作,其實早期就是源自於中國古典舞。甚至到後來也是,西方也是許多體操隊,也開始聘請中國教練,所以這些技術技巧到後來,也就搞混了,也不知道說這個技巧是誰的,那其實這些東西全是源自於中國古典舞。」

神韻台灣巡演專案推廣部執行長蔡佩芳:「請到3位前神韻的舞蹈演員,來跟我們分享中國古典舞。透過這樣講座,可以對這一個古老的文化藝術,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透過不同領域,分享生活藝術美學,也進一步認識神韻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