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頒獎禮焦點之一 獲獎者膚色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訊】第88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星期天晚上將在美國洛杉磯登場了。今年已是第5次被奧斯卡提名的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能否摘得影帝的頭銜頗受外界關注,但由於表演類獎項提名演員都是清一色的白人而被稱爲白色奧斯卡,頒獎禮也受到了不小的壓力。

好萊塢大道上的紅毯已經鋪好,這裡今晚將成爲全球影迷的焦點,但閃閃星光上也蒙上了一層陰影,因爲沒有有色族裔的男演員獲得提名奧斯卡受到不少批評。

很多著名的影星和製片人不願意涉及這個話題,娛樂記者阿麗西亞星期六接受了採訪。

「我認爲演員們明天將不得不談論這個話題,他們會被問到,奧斯卡是否蒙上陰影,奧斯卡有很多樂趣,流行和氛圍,有派對,但是實際上奧斯卡上空有一塊黑雲。」

1月份的時候,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一出,不僅在影視圈,更是在整個美國、乃至世界範圍內掀起了一場軒然大波。因為這是奧斯卡連續第二年所有的表演類獎項提名都由白人演員包攬。但也有元老級演員說奧斯卡評的是演技而不是膚色。

將在本屆頒獎典禮上擔任主持人的黑人喜劇明星克里斯•洛克聲稱,他拋棄了原來寫好的稿子,準備為這個「全白」的奧斯卡重新創作一份新的劇本。

至於演員膚色問題將在奧斯卡頒獎禮上擔當甚麽樣的角色,今晚就會見分曉了。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