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蛋常犯的8個錯誤,第1個很多人都做過!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雞蛋營養非常豐富、價格又相對低廉,是眾多家常菜中的「主角」,但要做出美味好吃的蛋料理也要有技巧。美國美食網站「每日一餐」曾刊載文章,總結出「烹調雞蛋常見錯誤」,看看您是否也犯過這樣的錯誤!

烹調雞蛋的8個常見錯誤

1、用碗或灶台邊緣敲破雞蛋

通常大家在打蛋時,習慣在碗邊或在料理台邊緣敲打,這樣的破面比較小,容易掌控,但不小心蛋殼就會掉進碗裡造成污染。正確的方法是,選擇乾淨的灶台檯面等平面(而非碗邊)敲破雞蛋,這樣才比較符合衛生的方式。

2、沸水煮雞蛋

最簡單的吃蛋方式就是水煮蛋了,但千萬不要等水沸再把雞蛋放進去,在高溫壓力下,會造成蛋殼破裂,蛋液流出,而且容易燙傷手指。

煮雞蛋應該冷水下鍋,用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熄火後再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白軟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3、等熟雞蛋自然冷卻後剝殼

水煮蛋最難掌握的應該是剝蛋殼,很多人有這樣經驗:煮好的蛋放涼了後,敲碎整顆蛋的蛋殼,以為這樣很容易剝乾淨,其實這樣剝殼不但費時費力,還容易讓蛋白留在蛋殼上,造成浪費。

正確做法應該是,將煮好的雞蛋撈出來後,馬上放入冷水,感覺不燙手時,儘快剝殼,這樣剝出的蛋完整、美觀。

4、大火炒雞蛋

雞蛋很易熟,如果用大火快炒很容易將雞蛋炒糊,口感較硬。因此,炒雞蛋最好用中低火候輕輕翻炒,這樣炒出來的雞蛋不會老,口感也更柔滑。

5、煎蛋前使勁攪蛋液

為了使蛋黃和蛋白液均勻結合,人們會使勁攪蛋液,不過,這樣煎出來的蛋口感偏硬。攪蛋液時可以加點水、酒或奶油,動作也不需要用太大力,這樣煎出來的蛋不容易糊鍋,還鬆軟可口。

6、煮荷包蛋時加鹽

煮荷包蛋要等水沸再打蛋下鍋,在水裡加點醋(而非食鹽),可以讓蛋清更好凝結在一起,煮3~4分鐘後,即可將雞蛋撈出,這樣煮出來的荷包蛋口感更嫩,令人食慾大增。

7、使用鐵鍋

使用過不銹鋼鍋或鐵鍋煎蛋的人都知道會粘鍋,很難完整煎好一顆蛋,雞蛋一旦粘鍋就容易變糊,而且粘了蛋的鍋具不好清洗,用不沾鍋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

8、用雞蛋做菜時,最後才放調料

炒雞蛋和煎蛋,在攪蛋液時或快入鍋前,應先加入鹽和胡椒等調料,確保調味均勻。因蛋液黏稠,調料若未經過攪拌無法完全溶解,從而影響菜餚的風味。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