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併購夏普案 彭博社:可能改內容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鴻海併購夏普案,因為夏普爆出高達31億美元的「或有負債」,讓原本態度積極的鴻海轉趨低調,不過週日雙方共同發表聲明,似乎合作案仍有機會。

CNBC新聞旁白:「台灣鴻海公司決定要延後這項交易案簽署,需要花更多時間來研究,來自夏普揭露的資產風險情況。」

高達3500億日圓的或有負債,鴻海方面緊急剎車,為了避免四年前,與夏普的談判中吃下大虧,郭臺銘這回態度顯得更加謹慎,並派出團隊再次到日本實地查核。

據傳夏普社長高橋興三,26號緊急前往中國,會面鴻海董事長郭臺銘,釋出善意。

昨( 28 )天雙方首次聯合發佈重大訊息:表示雖然「雙方並無設定簽約日期」,「但都努力在可行原則下,希望達成滿意的協議」,一改過去各說各話態度,外界猜測,雙方已經有了初步共識。

夏普公關室總經理Hiroshi Takenami (2016.2.26):「我們重申,在簽署協議之前的這個評估時刻,我只能說,兩家公司目前正在進行談判。」

彭博報導,有內情人士透露,為了避免鴻夏戀破局,鴻海與夏普雙方,可能修改既有的併購案條款內容。

鴻海也可能採取降低出價,並更改合作項目內容。不過未來一旦提案內容有重大改變,還是需要夏普董事會表決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