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連環爆炸 伊拉克:IS敗退出爛招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週日發生兩起爆炸案,目前為止至少造成7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伊斯蘭國組織已聲稱犯案。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嚴厲譴責暴行,並強調IS在戰場上節節敗退,類似襲擊不會影響他們奮力抗敵。

當地時間2月28日下午3點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薩德爾城(Sadr City)的一個甚葉派穆斯林聚集的市場,發生連環自殺爆炸攻擊。

隨後,以遜尼派穆斯林為主的伊斯蘭國組織在網路上聲稱犯案。

爆炸後的現場,地面佈滿血跡,拖鞋、皮鞋、瓶裝水、手機等散落滿地。這是巴格達今年遭受的最慘烈襲擊。

警方表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製造第一次爆炸後,在人們驚慌逃跑時,再趁亂引爆第二枚炸彈,造成最大程度的人員傷亡。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 Haider al-Abadi)嚴厲譴責這場暴行,要求安全部隊,加強防止恐怖份子對無辜平民犯罪。

阿巴迪強調,政府軍在反擊伊斯蘭國的戰場上連連得勝,類似襲擊不會阻止他們奮力抗敵的決心。

聯合國駐伊拉克特使揚•庫比甚(Jan Kubis)說,針對無辜平民下手的薩德爾城爆炸案是「特別惡毒和怯懦的恐怖襲擊」。

在聯軍的空襲幫助下,伊拉克政府軍最近在西部戰場取得優勢,準備向被IS佔據已久的北部重鎮摩蘇爾(Mosul)前進。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