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國界擋難民 邊境衝突層出不窮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再把鏡頭轉到歐洲。歐洲各國開始加強邊境管制後,造成大批難民滯留在希臘與馬其頓邊境,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也發射催淚瓦斯還擊。

難民們對馬其頓的邊境管控逐漸失去耐心,數百名難民大聲叫囂,並試圖衝擊邊境的鐵絲網與大門。

面對幾乎失控的場面,警方發射催淚瓦斯,試圖將人群驅離,穩定局面。

目前,大約有1萬名難民滯留在馬其頓邊境的中轉難民營,但難民營只能安置2500人,因此引發難民不滿。

而在法國北部的加萊,當地政府也試圖拆除難民自己搭建的臨時住處,雙方也爆發了衝突。

大約200位難民向警方投擲石塊,而警方也同樣發射催淚瓦斯還擊。

加萊地區行政辦公室主任Etienne Desplanques:「這是一個長期的、漸進式的任務,但是我們也會努力為每一位難民安排安身之處。」

儘管難民與邊境警察的衝突層出不窮,許多難民仍然不斷地湧入歐洲。僅星期一,就有至少2000名難民抵達希臘。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