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慶傳統新年 五華裔獲褒獎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2月29號晚,紐約市議會在議員們平常討論議案和舉行聽證的大廳,邀請亞裔共同慶祝傳統新年,同時褒獎在華人社區多年做出貢獻的傑出人士。請看報導。

慶祝活動在熱鬧的鑼鼓聲中登場,紐約洪清體育會(Chinese Freemason Athletic Club)帶來傳統的舞獅和金猴。PS105小學的小朋友表演的可愛的舞蹈,獲得現場熱烈喝采。

紐約市的兩位華人市議員陳倩雯和顧雅明,與市議長馬麗桃共同主持慶祝。幾位市議員萬齊家、曼德茲(Rosie Mendez)等向五位長期為社區做出貢獻的人士頒發褒獎。

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總幹事劉元芬:「我們非常感動,市議會,尤其是市議長能夠關心華人婦女遭受家暴、性侵及人口販運的問題。市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在支持我們。我們的服務除了家庭暴力的受害人,還包括法院轉介過來遭受人口販運的婦女。我們有三個庇護所,能夠幫助婦女在無家可歸的時候再開始。」

布魯克林日落公園林娟:「我希望能帶動更多日落公園的華人家長來參與學校的事務,因為我們那邊華裔人口特別多。我想起到表率作用,讓華人家長一起來為社區做貢獻。」

翁曉玲15歲就加入亞裔防暴力聯盟成為會員,如今已工作20多年。

亞裔防暴力聯盟會員翁曉玲:「我們的社區面臨各種各樣的問題。我所做的是關於貴族化的問題,房東無理的驅趕。我認識很多唐人街的住客有被房東欺負,但是我們也有組織起來,有自己的力量。」

長期在華埠服務的Fanny Chan會講福州話、廣東話和普通話。

MFY法律服務機構 Fanny Chan:「以前我代表很多住客處理他們的困難,房東要驅逐他們,或者家裏需要修理,在法律上他們不知道怎麼處理。大廈著火,我們組織住客爭取他們的權益,要求房東修理,他們可以再搬回去。」

邱辛曄1990年從上海來美,十年讀了三個碩士學位,多年來使法拉盛的圖書館成為社區文化中心。

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美國確實為我們移民打開了一片天地,我們在這裡勝根,養育自己的兒女,不僅自己成為美國人,而且兒女成為真正的美國人。是值得自豪的事情。」

現場還有大紐約地區的韓裔社區服務機構表演了傳統的韓國舞蹈。

新唐人記者蘭青、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