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放緩 農民工畢業生找工作難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北京當局週一表示,準備「重新安置」180萬煤礦和鋼鐵工人,減少產能過剩。這個決定意味著這兩大行業中15%的工人將面臨失業,農民工首當其衝。中國惡化的經濟,也讓今年的畢業生更難找到工作。

中共宣佈重新安置130萬煤礦系統人員和50萬鋼鐵系統人員,意味著大批工人,尤其是農民工即將面臨失業,投入中國的失業狂潮。

儘管經常舉辦招工會,但是求職者感嘆,非常難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改行更不容易。

黑龍江農民工段先生:「普通勞動者對一個大都市來講,需求量供大於求了,你看這些人人山人海的,但是真正適合他的工作很難找,對吧!」

中國經濟情況持續惡化,也直接衝擊今年剛畢業上職場的新鮮人。

河北畢業生賈先生:「感覺不太好找,想從事的行業,目前不是很多在這個地方。」

中共稱2015年經濟增長6.9%,這是25年來最慢的步伐。鑒於中共一直掩蓋真相,實際情況恐怕更糟。

河南移民工蔣先生表示,非常珍惜自己現有的這份工作。

河南移民工蔣先生:「這份工作的話,我會比較珍惜,因為找工作也是非常難的。找到一份工作,肯定是要好好做,不會說輕易放棄。」

中國官方數據稱,中國的失業率大約4%,但觀察人士指出,中國的失業率至少在15%。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