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研究:寨卡引發神經失調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寨卡病毒在南美爆炸性傳播,世界各國也陸續出現病例。除導致小頭症外,科學家3月1日證實,這種病毒可能觸發危險的吉蘭-巴雷氏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

刊登在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的最新研究提出「第一個證據」。根據對患者的抽血檢驗結果,確定導致病症的禍首是寨卡病毒。

這種神經失調症除了會由寨卡病毒導致外,也能由細菌感染、登革熱、屈公病毒引發。患者四肢肌肉無力,在富裕國家的致死率和殘疾率各佔5%,超過1/4病患需要重症監護。在都市以外地區,該病可能因醫療條件不佳發生大爆發。

研究人員馮達內特(Arnaud Fontanet)指出,其他旁證還包括寨卡疫情爆發後,吉蘭-巴雷氏症候群患者增加20倍,以及90%患者一週前曾染上寨卡,「我們在所有吉蘭-巴雷氏症候群患者身上發現最近出現的寨卡病毒蹤跡,包括對抗寨卡的藥物」。

專家將這項發現稱為一個突破。但也有人警告,調查結果尚未定論,還需要進行更大量的研究。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