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太多易忘 iPhone的指紋辨識安全嗎?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每個人擁有各式各樣的密碼太多又難記,所以很容易就遺忘,於是,有些人選擇以指紋辨識密碼,方便獨特,誰也模仿不了。不過,以指紋辨識當密碼真得比較安全嗎?

要取得一個人的指紋並不難,茶杯、鍵盤、隨身碟、筆和桌面都留下你的指紋印。如果將這些指紋再用來複制,進而解鎖智能手機可能嗎?

《商業內幕》2月28日的報導,一個小小的實驗證明要以指紋破解iPhone是件容易的事。

Vkansee是一家製造指紋掃描裝置的公司,它們以打印模製造出一個「造假的指紋」,結果成功矇騙iPhone,順利解鎖。

整個過程很容易且快速。首先,先將食指放置在剛擠出的液體乳膠上,待5分鐘後小心將手移開乳膠,之後等待有指紋印模的乳膠變干。

然後,再以一般兒童玩的黏土放在幹掉的乳膠上,這樣就仿造出一個指紋。拿這個假指紋就足以讓iPhone解鎖。

使用密碼需要定期更換以確保智能裝置安全和保密性,而指紋卻是不可更換,所以如果選用指紋辨識當密碼,安全性仍是是一個隱患。

——轉自《大紀元》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