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關鍵時刻為黨媒「定姓」預告一件大事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2月19日,習近平在視察了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三家黨媒後,提出了「黨媒姓黨」的說法,引起眾說紛紜。黨媒是黨的喉舌,從來就姓黨,並不奇怪。此時習近平這麼講,應該是話中有話,另有隱情。下面我們就來具體分析一下。

首先,我認為,中共統治歷來靠槍桿子和筆桿子。習近平目前是借這個體制反腐打江,也利用這兩桿子。習在抓捕江澤民的關鍵時刻,強調「黨媒姓黨」,其實質含義是:把江派劉雲山控制的輿論工具,變成打江的利器。也就是軍改初見成效後,開始在宣傳系統清除江派,保證槍桿子和筆桿子統統對準江派。這是最關鍵的作用和意義。

我們知道,中共媒體有兩個基本作用:一是造謠欺騙。無論在歷次政治運動中,還是在無數次天災人禍中,莫不如此。二是直接參與迫害。最典型的是,在江澤民執政和江澤民架空胡錦濤時期,用媒體對各界民眾,尤其是法輪功進行迫害。江一方面在國內國外對法輪功這一和平的修煉團體鋪天蓋地地造謠污衊,毒害民眾;另一方面用媒體製造用於迫害的假證據,假民意,如610和央視炮製出來2001年除夕天安門自焚案,就是典型的用媒體製造迫害藉口的例子(巡邏警察帶滅火器;央視影片攝影角度、各種景深)。習近平執政後,一直用反腐敗清理江派;但江派為了逃避被清算,一直利用宣傳系統與習近平作對,使習的反腐打江受到干擾。為此,習近平開啟了一些新媒體,但奪回宣傳陣地對保障反腐打江最後勝利極其重要。

因此,習用「黨媒姓黨」奪回宣傳陣地實際上是清理江派的戰略部署。這裡有一些佐證。從中紀委2016年第一輪巡視把中宣部作為首要對象(中宣部是劉雲山操控媒體的中樞機構),以及對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早就開始的整頓等等,都可以看出來。因此,此時提「黨媒姓黨」的關鍵意義就是奪回宣傳陣地進一步打江。

第二,「黨媒姓黨」的第二層意思是:要控制和清除反腐打江中出現的一切雜音。實際上,習是發出一個信號:所有官媒必須在打江上口徑一致,步調一致,必須向習近平看齊。這就是媒體的新紀律和新規矩。誰違規誰出列。

第三,「黨媒姓黨」第三層隱含的意思:既然「黨媒姓黨」,那不是黨媒,就不姓黨,不受黨管。也就是,中共沒有管控人民言論自由的權力。這是我自己的解讀。

第四,最後,必須指出,「黨媒姓黨」是特殊時期習近平用來打江的特殊工具。也就是借力打力,借用黨媒清算江派。由此將產生一個結果:清算江派必然導致清算中共,因為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狼狽為奸。江的罪惡是利用中共的體制、資源和黨文化才能完成的,江和中共被清算的下場是綁在一起的。中國人深受中共之害,拋棄中共既是民意,也是天意。國際社會也視中共為洪水猛獸。習近平父子兩代也受過中共迫害。習近平在清理江派後必須與中共要有一個了結,必須解體中共。習最後將如何選擇,就要看他的決心和魄力了。

責任編輯:辛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