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重力生活一年 太空人凱利將返地球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星期一,美國宇航局的太空人凱利完成了國際空間站的工作交接,將在週三返回地球的懷抱。凱利的這次太空飛行長達340天,可謂美國史上之最。

完成任務即將回家,這對於已經在太空將近一年的凱利來說,真是心情複雜。

太空人凱利:「我覺得有點苦樂參半。」

在這340天中,凱利所在的國際空間站繞地球5440圈,飛行了143,846,525英里,相當於地球到火星的距離。

這次馬拉松似的太空之旅,將幫助美國宇航局更好的了解人體在長時間失重狀態下會有何影響。而凱利也希望他能為人類登陸火星提供有用的數據。

凱利的太空生活相當充實。他不僅完成了太空行走,慶祝了生日,還親口嚐了太空種植的蔬菜。此外,凱利和整個團隊一共完成了400項太空實驗。

閒暇時,凱利也會惡作劇,給同事增添點刺激感。

英國太空人皮克正在檢查一個大盒子。突然,一只大猩猩鑽了出來。瘋狂地追著皮克,估計把他嚇得不輕。其實,這只大猩猩是凱利裝的啦。

相信凱利回到地球後,他的太空同事們一定會想念他。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