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學欺詐索賠案 紐約法庭決定恢復審理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3月1日是美國總統大選的超級星期二,但對紐約地產大亨川普而言並不順遂。因為紐約一家上訴法庭裁決,恢復對州總檢察長辦公室針對川普大學一個以營利為目的的投資計劃涉嫌欺詐索賠起訴的審理。

紐約總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奈德曼在2013年提出針對川普公司的起訴,指控其誤導學生以為參加的是授權大學的項目而支付費用。川普企業誤導的信息包括由川普親自精心挑選導師,但只有一名導師見過川普。而川普本人在川普大學的這項運營中也被認為發揮顯著作用。

川普公司被控使用「偷梁換柱」手法抬高教學成本,在全美誤導超過5千人,最高繳納額外3.5萬美元輔導費用。施奈德曼曼哈頓上訴庭4人小組做出裁決後發表聲明說:「針對川普大學的決定是打擊欺詐努力的明確勝利。」

川普2005年曾被紐約州警告,川普大學違反州教育法。一名法官2014年裁定,川普從來沒有遵守有關規定。川普大學已於2010年改名為川普企業家倡議。川普企業認為,有關訴訟已經超過追訴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