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肝不處理 小心雪球滾越大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乙肝,在美國又叫B型肝炎。紐約居民中感染乙肝病毒的人,90%是在美國境外出生的。這種病毒在亞裔社區尤其盛行,但是八、九成的帶病毒者沒有症狀。今天我們就請趙曉源醫生來談談乙肝的治療和患者需要注意的問題。

趙曉源醫生介紹,通過血液檢查,就可以知道是否感染。

西醫內科醫學博士趙曉源:「那麼如果檢查出來這個病人沒有患過B型肝炎,同時他有沒有扺抗力的情況下,醫生就會給病人打預防針,B型肝炎一個系列的預防針是3針,在半年之內完成。打完預防針我們會希望在病人體內產生扺抗力,這樣就可避免將來被感染。如果患B型肝癌的病人應該怎麼辦?應該儘快看醫生,和醫生配合,以確定是否需要藥物治療,及生活方式需要如何調理,注意甚麼樣的內容。」

長期患有乙肝,容易造成肝硬化,甚致發展成肝癌或肝衰竭,醫生建議不能掉以輕心。

西醫內科醫學博士趙曉源:「慢性的B型肝癌不容易痊癒, 目前我們的治療可以控制病情。但痊癒人數不多。有,但是很少。很重要的是你要用藥。因為現在用的藥物是抗病毒的藥物,所以他能夠抑制這些病毒的分裂及複製。這樣的話,使病毒數量控製到檢測不到的程度,不讓它對你的肝臟造成破壞。」

肝臟是人體解毒器官,如果肝臟有病,用藥需要格外小心。‭ ‬
‭ ‬
西醫內科醫學博士趙曉源:「不要自己輕易的停藥。因為有的時候輕易的停藥,我們會擔心容易產生耐藥的情況。還有一個,病人平時要有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吸煙,不喝酒,不隨便輕易的服藥。那麼你去看藥生的時候你要說清楚平時吃的甚麼藥物,包括營養品、中藥、補藥,其他的草藥,那麼醫生對你的病情就會有一個綜合的判斷。另外在服藥期間,你有看其他醫生的話,也要告訴醫生,你有慢性B型肝炎,那麼醫生幫你治療其他的疾病的時候,開藥時就會考慮你肝臟的狀況。」

醫生建議,規律的做息,不熬夜,才能達到維護肝臟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